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贵州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贵州监管局:以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引领
进一步推进党支部建设更上新台阶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进入历史交汇点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贵州监管局各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不同形式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深刻领会全会提出的新论断、新任务、新要求,结合局内“新职能、新思路、新作为”学习研讨活动,坚持“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做到学思践悟、学懂弄通做实、学以致用。在“十四五”开局之年,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总结提炼工作转型以来的思想政治建设、工作开展情况等,对标对表,高位思考、系统谋划党建业务齐发展,思想认识再提升,理想信念更坚定,使命担当有作为。进一步推进支部建设开好局,起好步,工作更上新台阶。

  一、进一步提升思想认识。一直以来,贵州监管局非常重视党支部思想政治建设,不断夯实筑牢思想阵地,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面对新发展阶段,我们一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政治方向,保持政治定力。二是紧紧围绕财政中心工作,努力服务大局,保障重大财税政策落实落地,积极服务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发挥财政职能作用积极建言献策,构建党建业务新发展格局。三是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牢记党的根本宗旨,人民至上,为民谋福祉,始终保持人民公仆本色。

  二、进一步凝聚工作合力。党支部是党的基层组织,是党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面对新发展阶段,我们一是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全局理念,按照新职能、新思路、新作为工作转型要求,结合单位及属地实际,从有效调动全体党员的积极性出发,进一步明确职责、合理分工、压实分解目标责任。二是不断创新基层党支部的建设方法,通过在思想上抓落实、措施上抓重点、方法上抓结合、标准上重效果,使党支部的目标管理工作进一步规范化,积极探索党组织建设的新路子。三是关注关心党支部成员的思想、家庭等方面的现实状况,通过政治家访等方式,努力排忧解难,解决后顾之忧,进一步调动其主观能动性,凝聚工作合力,推进党支部建设更快更好。

  三、进一步增强作风建设。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良好的思想作风、学风、工作作风、领导作风、生活作风是推进党支部建设和业务工作的助推器和关键链接。面对新发展阶段,我们一是要通过形式多样的思想教育,组织健康向上、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营造和谐文明的机关环境;通过与相关职能部门联学联动,创建模范文明机关好形象。二是要与监管责任结合起来,健全工作制度,完善工作机制,切实提高监管工作的有效性和针对性,推进减税降费、直达资金等积极财政政策落实落地,充分发挥财政在国家治理中的基础和重要支柱作用。三是要大力推进党支部廉政建设,坚决杜绝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努力打造求真务实、清正廉洁的新风正气,持之以恒遵守中央八项规定,清白做人、干净做事,务必树牢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为官理念。

  四、进一步完善制度建设。健全的制度是工作执行的有力保障,党支部制度建设要以党章为根本遵循,以民主集中制为核心。面对新发展阶段,我们一是要系统完善精准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健全党员组织生活、党员民主评议、党员监督、党内考评等活动,积极营造团结、严肃,昂扬向上的支部工作氛围。二是要进一步完善激励机制,加强党支部队伍建设,让会干事、能干事、干好事的党员干部有展现自我价值的舞台。三是要科学有效地利用党建成果,坚持走出去、请进来的理念,内外并重,协同推进,从而起到集思广益、开拓视野、互相提高的效果,保证每一名支部成员的素质和高位思考能力。面对新时代,我们要旗帜鲜明讲政治,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1年03月0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