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贵州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贵州监管局:心系乡村振兴策 新春帮扶暖民心

  2021年元旦刚过,财政部贵州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冉建华同志受局党组委托,带队赴驻村帮扶点黔东南州剑河县革东镇辣子村开展新年调研慰问活动。

  在辣子村村委会,调研组首先结合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贵州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要求,对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内容要点进行了政策宣讲,接着听取了辣子村脱贫攻坚队、同步小康驻村工作队和村支两委对2020年脱贫攻坚情况的工作总结,跟踪了解贵州监管局帮扶协调项目的最新进展和帮扶经费支出使用情况,并就辣子村下一步发展设想和面临的困难进行了重点研究讨论。

  下午,调研组带着慰问物资入户走访辣子村困难党员,一起话家常、聊想法,送上新年问候和祝福,困难党员们表示一定会努力战胜生活上暂时的困难,同时发挥好带动作用,为村里公益事业和产业发展多多尽心出力。

  冉建华副局长指出,2020年我们决战脱贫攻坚取得了决定性胜利,下一步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积极打造特色产业,大力实施乡村建设,村支两委要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带领脱贫户持续激发内生动力,丰富增收手段,形成良性循环。贵州监管局驻村干部和全局同志会继续用心用情,助力辣子村乡村振兴扎实向前推进。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1年01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