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贵州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贵州监管局:深入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近期,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在京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会议立足当前复杂多变的形势,部署谋划了2021年经济工作的一系列决策,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引领经济发展的远见卓识。财政部贵州监管局认真学习,深入贯彻,统筹推进各项工作向纵深发展。

  一、全面加强党的领导。会议强调,适应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必须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贵州监管局始终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并贯彻落实到财政预算监管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用实际行动,加强党的领导,体现制度优势,不断提高财政监管工作质效。

  二、切实深化务实重行。会议要求,要真抓实干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到经济工作各方面。贵州监管局积极落实保障和规范并举等措施,坚持“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坚持真抓是落地有声的必要前提,实干是讲求实效的行动依托,着力强化真抓实干的作风,把牢求真务实的导向,提高工作落实的水平,其实加强监管,推动各项工作谋深划实抓细。

  三、持续提升政治能力。会议指出,要善于用政治眼光观察和分析经济社会问题。贵州监管局一方面注重提升党员干部政治领悟力,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做到吃透精神,把握精髓,找准工作方向,明晰职能定位,勇挑职责重担。另一方面注重培养提升政治执行力,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强化使命担当,积极运用党的先进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四、不断增强紧迫意识。会议指出,要增强补课充电的紧迫感,自觉感受时代潮流。贵州监管局倡导“无一事而不学,无一时而不学,无一处而不学”之风,切实增强紧迫意识,以勤奋克服本领恐慌,注重更新知识,锤炼本领。用只争朝夕的精神,以学促干,比学赶超,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让干部在学习中不断获取新知识、拓展新方向,掌握新技能,干出新成绩。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1年01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