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贵州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贵州监管局:开展“关注消防、生命至上”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消防安全是关乎到人身财产安全的重要内容。为了进一步加强安全管理,提升干部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火灾自防自救能力,11月13日下午,贵州监管局围绕“关注消防、生命至上”主题,组织开展了“119消防宣传月”宣传教育活动,邀请贵州黔消消防中心教员对全局干部职工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宣传教育。

  培训中,教员以PPT和视频教材的形式,结合近年来的火灾案例展示,让全局干部职工对火灾的危害性有了更直观的认识和了解,对日常生活中应注意的消防安全细节、消防火灾的应急和预防、初期火灾的处置、消防器材使用方法、自救知识、逃生技巧等内容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并与培训干部职工展开互动,耐心回答了大家提出的各种消防安全问题,气氛十分热烈。参训人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通过此次消防安全知识培训进一步增强了贵州监管局全体干部职工日常工作和生活中消防安全防范意识和火灾自防自救能力,对贵州监管局消防安全防范工作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为加强平安贵州建设,构建平安家庭筑牢了坚实的安全保障。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0年11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