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贵州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贵州监管局:政治家访凝共识 关爱延伸聚合力

  近日,财政部贵州监管局积极开展政治家访活动,以上门入户、座谈交流的形式充分了解干部的家庭情况,畅通家庭与单位间的沟通渠道,有效延展了工作半径,进一步提升了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一、面对面聊家常,找准切入点。贵州监管局监管二处按照主要领导家访班子成员、班子成员家访分管处室主要负责人、处室负责人家访所属干部职工的方式开展政治家访。处室负责人首先向受访干部及家庭成员表示亲切问候,并简要介绍了监管局概况。在认真倾听家属对财政监管工作的意见建议后,对干部家属长期以来对监管工作的理解和支持表示感谢。通过拉家常的方式了解干部及家庭成员的工作生活情况,鼓励受访干部保持“八小时”以外的健康业余爱好,推动体魄健康、家庭健康与健康工作的深度融合。

  二、心连心谈家风,聚焦落脚点。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在不同场合谈到家风,指出家风是社会风气的重要组成部分,要把家风建设摆在重要位置。贵州监管局组织政治家访以家风为主题,向全局干部家属宣传中央、省委有关政策规定、文件及党风廉政建设有关精神,了解干部家庭生活、邻里关系和社交关系,倡导廉洁文明和健康向善,力所能及地帮助干部职工解决实际困难和后顾之忧,引导干部职工培育新时代家庭观,聚焦家庭这个社会生活的落脚点,努力实现个人梦、家庭梦与国家梦、民族梦有机统一。

  三、手牵手凝共识,明确中心点。家访过程中,大家纷纷表示要发挥好家庭生活的“港湾”作用,要始终坚定理想信念这座精神灯塔。廉洁修身、廉洁齐家,自觉规范个人和亲属行为,用良好家风涵养初心使命,以家庭的幸福安康作为监管工作阵地的有力保障。家访活动,在为受访干部家庭带去组织关怀的同时,充分了解干部的思想和生活“全貌”,丰富了活动载体,切实发挥了党建引领作用,使家风与党风政风紧密相连,激发了家风建设的内生动力,形成了干部家庭与财政监管工作的强大合力。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0年10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