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贵州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贵州监管局:支部手拉手 党员心连心
联学联促构建党建新格局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发挥党组织领导作用,构建互帮互助党建模式,引导党员干部追忆入党初心、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争做合格党员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提升党员干部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近日,财政部贵州监管局第三党支部与贵州省税务局党支部、中国建设银行贵州省京瑞支行党支部联合开展了“支部手拉手 党员心连心 联学联促添动力”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参观王若飞故居红色教育基地,回顾中国革命的光荣历史,进一步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和党的优良传统教育,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杰出的无产阶级革命家王若飞,少年时期投身革命,领导过工人运动、农民运动,从事过统战、组织、宣传等多项工作,具有丰富的斗争经验和理论功底。无论身处顺境逆境,王若飞对党的忠诚始终如一,对共产主义的信仰坚如磐石。“一切要为人民打算”完美诠释了共产党人的责任与担当,激励同志们奋力前行。

  通过参观学习,全体党员干部深刻的感受到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新中国的建立,无私奉献的精神和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大家怀着无比敬佩的心情缅怀先烈,举起右拳,面对党旗,再次重温入党誓词,许下庄严的承诺,追忆入党初心。三个支部还联合开展了共话党建,互帮互助,健步走活动,既增强了党员干部的身体素质,又增进了各支部间的友谊,充分展示了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

  在今后的工作中,三支部全体党员干部,将努力建强战斗堡垒,夯实组织基础,增强自身综合素质,深刻领会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积极开展支部联合党建活动,共话党建思路,共享党建资源,共建党组织优势互补,联学联促,共同构建党建新格局,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饱满的精神状态,推动党建、业务工作迈上新台阶。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0年10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