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贵州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贵州监管局:打铁还需“自身硬”严防党建“灯下黑”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着力解决监管局机关党建工作中的突出问题,切实推动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财政部贵州监管局积极开展“灯下黑”问题专项整治工作。

  一、靠实工作责任,加强工作统筹。坚持把“灯下黑”问题整治工作作为今年党建工作的重点,持续抓紧抓实抓好,对突出问题不回避、不推诿,进一步细化责任分工,一级抓一级,层层落实,把各项整改任务和每个环节抓具体、抓到位。把专项整治与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结合起来,与扎实推进政治建设督查整改、持续解决困扰全局发展的形式主义问题、强化政治机关意识教育以及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等工作结合起来,统筹安排、一体推进,以专项整治的实际成效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见效,持续推动贵州监管局机关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

  二、对标规定规范,持续实施整改。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整治内容和要求,坚持把“改”字贯穿始终,实行项目化推进、销号式管理,对于查摆出来的每个问题持续进行整治整改,与人对应、与事对应,确保落地见效,防止搞纸面整改、口头整改。对能够当下改的,不等不拖、立行立改;对一时解决不了的,盯住改、限期改。对思想认识不到位的,加强教育引导;对制度缺失的,抓紧建章立制。

  三、建立长效机制,严格考核问责。坚持着眼长远,建立长效机制,进一步完善相关制度,固化整改结果。机关党委对各党支部进行全过程、全覆盖指导,督促落实整改要求,及时纠正出现的偏差,结合年底工作考评,开展专项整治效果自查自评,对整改不力、工作滞后的党支部限期改正,整改后仍不达标的,列为软弱涣散党组织集中整顿并按照“一票否决”的原则,取消年度优秀党组织评选资格。

  四、强化督查指导,注重典型引导。加强对党章党规等党务知识的学习研究,坚持严格按章依规整改,坚决杜绝凭经验、粗线条做法。机关纪委切实履行好监督责任,防止工作中出现“四风”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推动贵州监管局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开展。机关党委及时总结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加强先进典型的培育和挖掘,积极推出在整治工作中立得住、走在前的先进党支部和党员,树立样板。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0年10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