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贵州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贵州监管局: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筑牢网络安全防护墙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宣传贯彻《网络安全法》等法律、法规,推动网络安全宣传教育工作深入开展,增强财政监管干部职工网络安全意识,提升网络安全防护技能,根据财政部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和中共贵州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通知要求,近期,财政部贵州监管局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积极开展2020年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营造了共同维护网络安全的良好氛围。

  一、加强组织营造氛围。接到通知后,贵州监管局及时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了2020年上半年财政网络安全事件情况通报,研究部署了贵州监管局网络安全宣传周和安全自查有关工作,要求全局干部职工要正确认识开展有关活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并通过电子宣传栏、微信工作群分享等方式,在全局范围内大力营造重视网络安全、遵守法律法规的浓厚氛围。办公室及时制定并印发了贵州监管局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方案,明确开展活动的内容、要求和时限,指导各处室开展形式活泼、内容丰富、实效性强的网络安全教育活动。

  二、多措并举注重实效。一是开展网络自学。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通过网络收看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网上直播,利用“财政干教”“学习强国”“法宣在线”等平台开展自学,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和对网络安全工作“四个坚持”的重要指示精神,学习《网络安全法》及相关配套法规。二是开展观摩学习。9月17日,组织部分干部职工参观云上贵州网络安全指挥调度中心,现场了解感受贵州省云网平台建设及网络安全防护情况。三是开展网络安全知识测试。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通过“财政干教”APP参加“网络安全知识线上学习竞答”活动,竞答成绩良好。

  三、延伸活动扩大影响。一是组织参加个人信息保护日活动,引导干部职工宣贯网络安全知识、培养网络安全意识、提升安全防护技能。二是组织开展贵州监管局网络安全和保密自查。在全局范围内组织开展关键信息基础设施网络安全自查及网络保密自查,落实网络安全和保密工作主体责任,不断夯实全局网络安全基础。三是开展网络安全进家庭活动。通过微信群等平台分享网络诈骗宣传案例和反网络诈骗常识,引导全局干部职工家庭开展网络安全学习,并结合“政治家访”活动向家庭成员分享网络安全知识、讲解网络安全防护技能,不断提高网络安全风险意识,打通网络安全宣传最后一公里。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0年10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