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贵州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贵州监管局:积极参加培训不断提升财政监管能力

    

  为深入学习贯彻新《证券法》精神,充分认识证券法修订的重要意义,进一步提升主管部门理论水平和监督管理能力。近日,贵州监管局派员参加了由中国证监局贵州监管局、贵州省地方金融监管局、深圳证券交易所联合主办,贵州证券业协会协办的新证券法培训活动。 

  本次培训活动邀请到中国政法大学张子学教授和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推广部华南区域负责人苏明超同志为大家授课。张子学教授为大家解读了新《证券法》修订要点,从《证券法》的修订背景、适用范围到证券法律责任的重构等方面系统的为大家讲解了修改《证券法》的重要意义。苏明超则重点讲解了证券行业创业板改革和试点注册制的内容,从创业板发展改革的总体概况、上市的审核注册、发行承销等方面,为大家详细介绍了创业板改革的重点。通过此次授课,使全体参加培训活动的人员对《证券法》的修订有了更加全面地掌握,对新《证券法》实行的重要意义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和领悟。 

  本次培训活动强化了我们对新《证券法》的理解和认识,进一步提升了干部职工的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下一步,贵州监管局将进一步聚焦新《证券法》的学习和落实,做好学习宣传工作,不断提升财政干部政治站位和能力素质,锤炼过硬本领,勤思考、多创新,切实运用好财政监管的方式方法,努力在财政监管工作中展现财政干部的担当和作为,充分发扬新时代财政监管的新风貌新气象。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0年10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