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贵州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贵州监管局:关注重点 认真履职开展政策性农业保险督查工作

  近期,根据贵州省农业保险工作小组办公室的统一安排,财政部贵州监管局与省地方金融监管局、省气象局、平安财险、国元财险相关人员一起开展了贵州省2020年政策性农业保险专项督查工作,先后对遵义市习水县、赤水市的政策性农业保险推进开展情况进行现场督导。

  本次围绕《贵州省2020年政策性农业保险工作实施方案》、《关于做好保险支持贵州省农村产业革命工作的通知》、《保险助推按时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行动方案》明确的工作任务和重点事项开展督查,重点关注政策性农业保险承保、理赔情况;配套资金预算安排及保费补贴资金划拨情况;工作经费划拨及使用情况;协保员队伍建设情况;所在市县政策性农业保险方案制定、宣传发动情况及成效;政策性农业保险在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困难及相关建议等。督查组通过听取汇报、资料复核、要案抽查、实地走访、随机暗访等方式扎实开展督查工作,切实做到见事、见物、见人,真正把好的经验和先进典型发掘出来,把困难问题和短板弱项找准找实。

  此次督查旨在真实客观地了解政策性农业保险近年来在基层的推广和具体落实情况,督促各部门对发现问题及时整改。督查组实地走访了2个种植场和2个养殖场,直观感受政策性农业保险为繁荣农村经济发展、振兴农业产业、保障遇灾受灾种养殖户等实际效果。目前,贵州省中央财政保费补贴农业保险和地方特色农业保险均衡开展,发挥了农业保险助力脱贫攻坚兜底保障,助推乡村振兴和农村产业革命的重要作用。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0年09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