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贵州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贵州监管局:积极开展
援助关爱退役军人“全省慈善一起捐”活动

  按照中央和贵州省关于加强困难退役军人帮扶援助工作的有关精神,为充分发挥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等在慈善事业中的示范带头作用,凝聚全社会关心关爱退役军人的强大合力,不断提升各级退役军人援助关爱基金救急济难能力,增强退役军人获得感、归属感、幸福感。近日,财政部贵州监管局根据《省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等8部门联合省慈善总会开展2020年援助关爱退役军人“全省慈善一起捐”活动工作方案》要求,于8月上旬开始积极组织全局干部职工参与“全省慈善一起捐”活动,至9月中旬完成捐款活动。

  一、领导重视高位推进。贵州监管局高度重视,召开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研究有关工作,并及时拟定了《财政部贵州监管局关于开展2020年援助关爱退役军人“全省慈善一起捐”活动工作方案》,要求各处室按照“依法组织、广泛发动、积极参与、鼓励奉献”的要求,加强组织领导,认真抓好落实。局领导强调,退役军人为国防和军队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力量。加强困难退役军人帮扶援助工作,是新形势下做好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服务保障的重要内容,对服务军地改革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体现社会尊崇优待具有重要意义。

  二、广泛动员全员参与。贵州省是革命老区,具有光荣的拥军优属革命传统。当前,部分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在享受国家政策优抚保障后,还有相当一部分因疾病伤残、意外伤害、自然灾害或其他原因,正面临着生活、医疗等诸多困难。鉴于此情况,贵州监管局将《贵州省2020年援助关爱退役军人“全省慈善一起捐”倡议书》转发至每名干部职工,并要求各处室层层发动、广泛动员所属人员积极参与捐赠活动,把此次捐款活动作为贵州监管局全体干部职工以实际行动关爱退役军人,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的重要载体。结合活动开展对干部职工的爱国拥军教育,在全局进一步形成关爱退役军人的浓厚氛围,以实际行动为“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让退役军人成为全社会尊重的人”做出应有的贡献。

  三、精心组织认真实施。贵州监管局要求各处室结合庆祝“建军节”“国庆节”等安排,组织处室人员积极参与2020年援助关爱退役军人“全省慈善一起捐”活动,捐款坚持自觉自愿、量力而行的原则,不提硬性要求,不搞强迫命令,不采取统一收缴集中募捐的做法。截至9月9日,贵州监管局在编25名干部职工全部参与捐款活动,累计捐款2110元,部分干部职工还通过互联网募捐平台发起“一起捐”,动员亲朋好友参与捐款活动,进一步扩大活动影响面。

  四、主动作为出招扩面。作为财政部在贵州的派出机构,贵州监管局始终高度重视退役军人有关工作,充分继承和发扬黔中大地拥军优属的光荣传统。为进一步扩大2020年关爱退役军人“全省慈善一起捐”活动范围,贵州监管局结合政治家访活动,在“八一建军节”之际,走访慰问了单位部分转业干部家庭,了解转业干部思想、生活和家风建设情况,帮助解决实际问题,送去组织的关怀,体现对转业军人的关心和爱护,在全局范围内进一步营造拥军优属的良好氛围。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0年09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