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贵州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贵州监管局:清风正气传家远 廉洁齐家扬党风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弘扬清廉家风,推动廉洁文化建设向家庭延伸,引导党员干部职工廉洁修身、廉洁齐家,以好的家风涵养好的作风,助推好的党风和政风。贵州省直机关妇工委近期举办了一期主题为“以案为鉴筑清廉 律己守正塑家风”的家风教育专题讲座,贵州监管局积极参与,认真学习,感悟优良家风、接受廉政洗礼。

  讲座上,贵州省纪委常委、省监察委员、一级巡视员饶瑜珠同志从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推进家风建设的重要意义;二是以自身正实现纲举目张,确保自己家人平安;三是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主体责任和相关部门职能作用,加强新时代党员领导干部家风建设。通过学习,使大家更深层次地理解了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家庭、家教和家风建设问题的深刻含义和良苦用心。

  良好的家风是整个社会风清气正的基础,家风与党风政风相互影响、相互渗透。贵州监管局积极引导全局党员干部职工把家风建设作为必修课,大力加强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建设,营造全局崇德向善的浓厚氛围,并持之以恒抓下去,以实际行动守护初心,履行好新时代财政监管职责,全力服务贵州省打赢脱贫攻坚战,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贡献。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0年09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