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贵州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贵州监管局:启动养老保险审核前期准备工作筑牢改革补助经费审核基础

  为规范京外中央单位属地参加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改革补助经费管理,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打好京外中央单位养老保险改革补助经费审核工作基础,财政部贵州监管局近期启动了前期准备工作,并从分工安排、文件学习、资料准备等三个方面抓好工作落实。

  一、高度重视、优化分工。此次审核工作是贵州监管局首次开展京外中央单位属地参加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改革补助经费审核工作,数据跨度时间长、单位数量多。对此,贵州监管局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合理安排分工,由监管二处牵头,各相关处室负责对各自监管范围内的京外中央单位开展审核工作,并明确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审核工作,交由监管二处汇总,确保审核工作规范有序开展。

  二、深入学习、掌握口径。此次审核工作涉及内容繁多,为准确理解各个填报指标的审核口径,以及各口径之间的逻辑关系等,切实保证审核工作准确性和审核结果质量,贵州监管局及时组织各相关处室,认真学习财政部预算司下发的《关于开展京外中央单位属地参加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改革补助经费审核工作的通知》(财预便〔2020〕122号)及其附件,要求审核人员认真吃透文件精神及填表说明,对于有疑问的指标加强请示沟通,深入理解填表口径,保证审核过程中熟练运用。

  三、加强联络、备齐资料。一是加强与省级人社部门的沟通协调,确保及时取得审核所需的政策文件和最新信息。二是提前与被审核单位取得联系,列出审核所需资料清单,请各单位充分准备并及时发送至贵州监管局联络员处。同时,与被审核单位建立良好的沟通机制,掌握养老保险参保工作推进情况,对需要补充提供的资料及审核重点难点做到动态跟进,确保后续审核工作顺利开展。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0年09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