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贵州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贵州监管局:怀一颗“初心”下好“一盘棋”
为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筑牢思想根基

  使命在肩头,人民在心头。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干部职工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近日,按局党组安排,财政部贵州监管局组织党员干部前往定点帮扶的剑河县辣子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冉建华同志以“党的领导为脱贫攻坚‘领航’‘定盘’”为主题,组织部分干部职工、辣子村村支“两委”干部和部分村民进行党课教育。

  会上,冉建华同志围绕“‘初心’所在、制度‘领航’、基层‘深耕’”三方面内容展开深入解析,强调党的领导是“定盘星”、人民是力量之源,唯有怀着为民“初心”,沿着“中国方案”锚定的航向矢志前行,上下同心、步步“深耕”、坚持精准方略,提高脱贫实效,方能取得最后胜利。

  聆听完冉建华同志的专题党课,与会人员充分认识到党的领导对脱贫攻坚意义重大,纷纷表示“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中,将以自己的切实行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迎难而上,再接再厉,助力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下一步,贵州监管局将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筑牢理论思想根基,强化理论知识应用,并以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为契机,结合贵州监管局近年来驻村帮扶取得的成果,进一步加强对辣子村脱贫攻坚工作的调研分析,找出短板、发掘长处,出主意、找对策,确保辣子村脱贫不返贫,并逐步走向可持续的高质量发展道路。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0年09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