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贵州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贵州监管局:积极开展民法典座谈宣讲 提升干部职工遵法守法意识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宣传民法典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营造全局学习宣传民法典的良好氛围,引导干部职工充分认识、深刻领悟民法典实施的重要意义和精神实质,保持全局学习宣传贯彻民法典的热潮,根据财政部和贵州省相关部门要求,贵州监管局近期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集中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并邀请贵州财经大学陈玉梅教授来贵州监管局进行民法典宣讲,进一步提升干部职工遵法守法意识。

  宣讲会上,陈玉梅教授紧扣民法典的精神实质,围绕编纂民法典的重大意义、民法典亮点解析和主要内容、民法典需要关注的重点内容解读等几个方面,结合身边人身边事举实例,对民法典进行了深入解析。通过陈教授长达三小时的讲解,全局干部职工更深层次地理解了民法典的精神实质和内容,进一步提升了干部职工在日常生活、工作、社交中的法律意识,为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打下良好基础。

  会议要求,全局干部职工要加强理论学习应用,充分认识民法典出台的重大意义,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法典的相关论述及民法典实质内容,将民法典理论知识应用于工作和生活中,坚持学用结合,认真做好以下三点:一是严于律己。要时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严格按照相关规定,依法行政,依法监督;二是加强宣传。全局干部职工要具体学、坚持学,积极发挥公职人员作用,引导身边人学好用好民法典,规范日常行为;三是强化学习。牢固树立遵法守法意识,树立模范机关典范。

  会后,贵州监管局聘任陈玉梅教授为本单位法律顾问,由党组成员、副局长冉建华同志颁发聘书。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0年09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