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贵州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贵州监管局: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切实增强党员干部政治素养

  为不断提高党员干部政治能力,凝聚财政干部干事创业精神,根据省直机关工委通知要求,近日,贵州监管局党组中心组开展理论学习研讨,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有关内容。

  会议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集中展示了党的十九大以来治国理政的最新理论成果,进一步丰富和发展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标志着我们党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有了新的极大提升;生动记录了党的十九大以来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的历史成就,为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供了新的有力支撑;充分反映了党的十九大以来进行的伟大实践,更加坚定了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信心决心;系统总结了党的十九大以来积累的丰富经验,为奋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夺取新胜利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

  会议要求,全局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出版发行的重大政治意义、实践意义和现实意义,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举措。机关党委要聚焦学懂弄通做实要求,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宣传学习,切实把其中蕴涵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新举措把握深、把握准,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刻领会核心要义,准确掌握立场观点方法,真正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会议强调,各党支部要坚持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结合各处室业务工作,深入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意义、科学体系、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深刻体悟这一思想彰显和贯穿的坚定理想信念、真挚人民情怀、高度自觉自信、无畏担当精神、科学思想方法,切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领导干部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带动全局党员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应对风险挑战、推动财政工作向前发展的治理能力和水平。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0年09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