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贵州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贵州监管局:学习贯彻《条例》精神 安排部署有关工作

  为促进党员干部准确了解和掌握《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精神,熟练运用《条例》的规定和要求,按照贵州省直机关工委通知要求,近日,财政部贵州监管局组织召开全局党员干部大会,对《条例》的主要内容进行了深入细致地集中学习,并部署安排下一步有关工作。

  会议强调,《条例》的制定和实施,对于发扬党内民主、尊重和保障党员民主权利、规范基层党组织选举,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巩固党长期执政的组织基础,具有重要意义。全局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条例》作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内容和实际行动,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增强贯彻落实《条例》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会议要求,各党支部要认真做好《条例》的学习宣传工作,深入领会《条例》精神实质,全面掌握《条例》内容,要充分采取集中学习、微信推送等多种方式,保障党员干部的知情权、参与权、选择权和监督权,确保党员干部准确了解和掌握《条例》精神,要切实把学习贯彻《条例》与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开展模范机关创建工作、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结合起来,不断提升贵州监管局党组织选举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机关党委和机关纪委要积极配合做好相关工作,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严肃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和换届纪律,严肃监督问责,确保选举风清气正,不断提高贵州监管局我局党组织选举质量和建设水平,为积极做好财政监管工作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0年09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