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贵州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贵州监管局:积极参加党支部书记及
委员履职能力培训联学活动

  近日,为进一步增强党支部书记及委员的理论水平和组织协调能力,提高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扎实推进“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创建工作,贵州监管局派员参加了由贵州省通信管理局牵头开展的党支部书记及委员履职能力培训联学活动。

  本次联学活动邀请到贵州省直机关工委组织部黄娟同志为大家授课。黄娟同志作了题为《机关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的实践与探索》专题讲座,从为什么要高度重视党支部工作、党支部工作存在的问题及原因分析、怎样做好党支部工作三个方面系统讲解了党支部工作中的许多热点、疑点、难点问题,让全体参加联学活动的党支部书记及委员对《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有了更深刻地掌握与理解,对如何开展好党支部日常工作有了更直观的了解和领悟。

  本次联学活动发挥了组织生活锤炼党性、凝心聚力的作用,增强了大家做好新时代党支部工作的责任感与使命感。下一步,贵州监管局将进一步聚焦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坚持以提升党支部组织力为重点,以强化政治功能为核心,按照定量与定性相结合的方式,将党支部工作任务清单化、质量标准化、流程规范化、推进责任化,建立机关党支部可遵照执行、上级党组织可考核监督的标准体系,切实把党支部建设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党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2020年09月0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