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贵州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贵州监管局:迅速传达学习李克强总理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

  近日,财政部贵州监管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李克强总理视察贵州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在贵州省处于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冲刺阶段,处于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下全面复工复产的重要时期,李克强总理来贵州视察指导工作,充分体现了对贵州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贵州人民的亲切关怀,是对我们的巨大鼓励和有力鞭策。李克强总理的重要讲话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对贵州监管局进一步做好财政监管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全局干部职工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李克强总理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李克强总理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监管局职能作用和驻地优势,以“五个加强”为抓手,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关注三大攻坚战、“两新一重”建设等重点领域,为贵州经济社会发展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积极贡献。一是要加强新增财政资金直接惠企利民的转移支付和特殊转移支付机制资金监管,督促各级财政部门抓好“六稳”“六保”工作,用好新增财政资金,当好“过路财神”、不当“甩手掌柜”。二是要加强金融机构支持小微企业复工复产和扩大生产政策落实情况的监管及调研,帮助小微企业用足、用好、用活各项金融优惠政策,助力贵州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三是要加强扶贫资金动态监管,高度关注贵州省脱贫攻坚挂牌督战县扶贫资金使用质效,充分发挥驻村干部贴近一线的优势作用,探索打通扶贫资金监管“最后一公里”的制度机制。四是要加强中央自然灾害生活补助资金监管,进一步提升资金使用质效,确保“救命钱”直达贵州灾区一线,切实用于保障受灾群众日常生活需求。五是要加强中央重大财税政策落实调研,大力开展减税降费、支持三大攻坚战、推动“两新一重”建设等政策的调查研究,及时掌握情况、发现问题、提出对策,助力各项重大财税政策落地落实、取得实效。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0年07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