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贵州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贵州监管局:迅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

  近日,财政部贵州监管局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局干部职工要认真学习领会,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要充分发挥监管局职能作用,为保护和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提供积极支持。一是要聚焦减税降费政策措施实施效果,积极开展检查调研,更加全面地了解企业真实的税负情况,及时掌握了解政策执行效果和存在问题,推动各项减税降费政策措施切实执行落实到位。二是要严格落实财政部《中央财政实行特殊转移支付机制资金监督管理办法》有关要求,扎实做好新增财政资金监管,确保新增财政资金直达市县基层、直接惠企利民。三是要加强普惠金融专项资金监管,及时跟踪监控资金使用情况,督促有关单位及部门加强绩效目标管理,促进资金规范有效使用。四是要聚焦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困局,就如何改进外部环境、畅通政策引领等方面开展调研,为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升小微企业融资现实获得感探索合理化思路,助力突破普惠型金融服务“增量扩面”瓶颈。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0年07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