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贵州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贵州监管局:赴册亨县开展扶贫项目资金绩效自评抽审与调研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强扶贫项目资金绩效管理,提高扶贫资金使用效益,近日,贵州监管局成立工作组赴册亨县开展扶贫项目资金绩效自评抽审与调研。

  工作期间,通过召开座谈会、现场资料审核和走访调研等方式,重点关注14类28个扶贫项目绩效自评的组织开展情况、绩效自评质量、扶贫项目资金管理和绩效管理等内容,同步关注涉农资金整合方案编制、中央脱贫攻坚补短板综合财力补助资金项目落实和实施方案编制情况。现场对照绩效自评表和已归集准备的印证资料,逐一审核自评资料的真实性、完整性和有效性,复核指标完成情况。先后深入册亨县高洛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区册亨中学建设、册亨县高洛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区第一幼儿园建设、义册易地扶贫搬迁新市民飞地产业园(食用菌种植)等项目进行实地走访调研,切实了解2019年财政扶贫项目资金管理使用绩效和基层财政经济运行等情况。

  册亨县财政、扶贫办等部门高度重视扶贫工作和财政扶贫项目资金绩效管理,坚持加大政府扶贫投入与提高资金使用效益并重,积极开展特色产业扶贫、教育扶贫、医疗扶贫等工作,为册亨县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实保障。对自评抽审发现的预算执行进度不够到位,绩效目标设置不够科学等需要进一步改进和完善的不足之处,县财政、扶贫办等部门表示要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紧盯上半年剩余贫困人口全部脱贫目标,严格按照“四个不摘”要求,继续围绕“两不愁三保障”和产业特色优势优化项目库建设,加强扶贫项目资金绩效完成情况的管理,加快预算执行进度,提高资金使用效益,全面巩固提升脱贫人口持续稳定增收,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0年07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