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贵州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贵州监管局:调研县级财政运行 督促“三保”政策落实

  近日,为深入贯彻落实财政部关于加强地方财政“三保”工作有关要求,了解新冠肺炎疫情对属地经济发展和财政运行的影响,支持县级做好“三保”工作,财政部贵州监管局精心组织,多措并举,认真组织开展县级财政运行情况调研工作。

  一、精心组织,科学选点。为增强调研精准性和有效性,贵州监管局认真分析研判贵州省财政经济运行特点和县级“三保”政策实施状况,精心选取了经济发展水平好、中、差三个层级的调研区县,涵盖了市辖区和贵州省“9+3”深度贫困县,并认真撰写调研提纲,有的放矢提升调研实效。

  二、多措并举,深入调研。调研工作中,调研组通过座谈交流、实地走访、个别交流等多种方式,与地方财政部门负责人面对面沟通,走进相关股室咨询和收集资料,深入了解调研区县财政运行和新冠肺炎疫情对县级财政经济发展带来的影响等情况,切实掌握了基层第一手资料。

  三、分析研判,完善机制。现场调研结束后,贵州监管局认真梳理分析有关数据,及时反馈调研发现情况,切实当好参谋助手,积极为财政部各项决策部署建言献策。下一步,贵州监管局将密切加强与各级财政部门的沟通交流,着手构建“三保”监控机制,定期收集有关数据,切实助力牢牢兜实“三保”底线。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0年06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