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贵州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贵州监管局:以更高站位 更强素质 更实作风
推动监管局工作再上新台阶

  2019年,我入选财政部“人才培养计划”,在新加坡国立大学进修公共行政与管理硕士学位。期间,我自觉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按照财政部“三新”活动要求,结合课程专业,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强的专业知识、更实的工作作风”为目标,努力成为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财政监管干部。

  一、以更高的政治站位适应新职能定位。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对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了战略部署,对监管局职责落实落地提出了新的定位和更高要求。财政部门首先是政治机关,财政工作服务于党领导下的财经工作,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留学生涯中,有时候个别海外学者、官员或者民众对国内发生的个别事例有所误解,我每次都能做到挺身而出,有理有据不卑不亢进行反驳。在辩论的过程中,我对祖国制度、理论、道路、文化的理解更加深刻。拥护核心、跟随核心、捍卫核心的思想自觉行动持续增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使命更加坚定。

  二、以更强的专业知识适应新思路方向。近年来,党中央赋予财政部门更多的重要职责,新思路对财政工作专业化、专门化、精细化的要求越来越高。学习期间,我得以对20年的工作经验进行梳理,结合财政系统人才特点和需求,紧紧围绕服务财政事业高质量发展,以高素质专业化为导向,从新的高度和广度对未来的工作进行深入的思考,聚焦自身面临的能力恐慌和素质短板,补短板、强弱项,促进自己的综合素质均衡发展。

  三、以更实的工作作风适应新作为要求。刘昆部长要求监管局干部“切实转变工作重心,充分发挥职能作用”。近期,我坚持以“三保”为导向,着力研究贵州省基层财政运行状况,加强地方政府债务监督。下一步,我将深入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新时代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的指导意见,持续关注财政部的相关配套政策在贵州省的贯彻落实情况,开展调研形成报告。

  总之,我将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提高思想认识、积极大胆创新、主动担当作为,锐意进取、扎实工作,着力适应“三新”要求,做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财政监管干部。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0年06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