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贵州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贵州监管局:坚持“三个注重” 扎实开展学习讨论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近日,财政部贵州监管局围绕当前形势、中心工作,坚持“三个注重”,扎实开展学习讨论活动。

  一、注重联系实际讨论。围绕财政监督工作开展,紧密结合监管局建设发展和干部职工思想实际,通过党组扩大会议、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等形式,组织处级以上干部聚焦“全面落实十九大精神、财政部党组重大决策部署、监管局中心工作和疫情防控重点工作”等主题开展讨论活动,通过大讨论进一步提高认识、统一思想、提振精神、鼓足士气。各处室、党支部和两个青年小组根据自身特点,紧扣工作实际,精心设计讨论专题,增强讨论针对性和实效性。如办公室以“当好参谋助手,服务全局工作”为根本,深入开展“办公室工作无小事”专题讨论活动,重点围绕查找问题不足、分析根本原因、研究对策措施等三方面内容进行讨论,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树立标准意识,不断夯实办公室各项建设基础。

  二、注重创新形式讨论。通过参加征文活动,开展“金点子”征集,以及在微信群、QQ群内开展网上讨论等形式,动员和引导干部职工参与大讨论活动。各处室根据自身工作安排,结合处室工作会议召开了“头脑风暴”大讨论会议,讨论时不拘泥发言形式、不限制发言时间,倡导干部职工大胆想、大胆提,要求人人发言、个个谈想法,全局干部职工积极踊跃发言,讲出了自己的新思路、新举措,提出了很多带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凝结了集体智慧,收到了明显成效。

  三、注重运用讨论成果。贵州监管局结合当前工作形势,通过大讨论活动,把全局干部职工智慧和力量凝聚到推进当前各项工作落实上来,聚焦疫情防控财政支持政策落实、“三大攻坚战”、“六稳”“六保”等内容,认真分析、精心谋划在当前特殊形势、特殊任务、特殊关头中主动作为、走在前列的新思路和新举措,把深入开展大讨论的成果转化为推进工作落实的具体项目。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0年06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