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贵州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贵州监管局:聚焦全国“两会” 切实做好服务代表委员工作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常务会议要求,切实做好全国“两会”代表委员沟通联络工作,贵州监管局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聚焦形势任务、脱贫攻坚、复工复产等重点,创新形式、主动作为,努力做好服务代表委员工作。

  一、聚焦形势任务,完善工作机制。由于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全国“两会”上会解说服务无法正常开展,为确保与代表委员沟通联络工作的顺利有效开展,贵州监管局及时调整工作思路,明确了以电话沟通为主、互联网沟通为辅的沟通联络模式,全国“两会”召开前及时向代表委员发送了工作汇报提示短信,工作效果明显。此外,及时修订了《财政部贵州监管局服务在黔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政协委员工作实施细则》,从强化组织领导、建立工作机制、加强宣传引导等方面提出了新的、更加具体的要求,并制定了联系代表委员分工表,确保责任到岗、任务到人,进一步完善沟通机制。

  二、聚焦脱贫攻坚,加强总结报告。全国“两会”召开前,定点帮扶的贵州省黔东南州剑河县革东镇辣子村经省级验收,顺利退出贫困序列,提前一年完成脱贫任务。为此,及时对脱贫攻坚驻村帮扶工作进行了阶段性总结,并积极向部分全国人大代表报告有关工作。报送的《关于2019年以来脱贫攻坚驻村帮扶工作情况的报告》得到了全国人大代表、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孙志刚,全国人大代表、省委副书记、省长谌贻琴,全国人大代表、常务副省长李再勇的批示肯定。

  三、聚焦复工复产,加强政策宣传。全国“两会”召开前,聚焦贵州省复工复产情况,扎实开展财政支持疫情防控政策专题调研和减税降费政策落实情况专题调研,并结合调研走访了部分代表委员所在单位、所在企业,及时了解有关政策的落实情况,着力疏通、化解企业复工复产面临的堵点、难点问题,并积极向部分代表委员介绍了财政支持疫情防控、助力复工复产、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有关政策,得到了代表委员的高度肯定。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0年05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