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贵州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贵州监管局:立足提质增效 营造和谐美好工作氛围

  良好的工作氛围是开展各项工作的重要基础和有力支撑。财政部贵州监管局立足提质增效,从工作作风、氛围营造、干部面貌三方面发力,不断营造和谐美好的内部氛围,为机关党的建设、业务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一、突出“严”字,干部工作作风好。全局党员干部严格遵守纪律规定,日常考勤严格执行上下班打卡和请销假制度,出差在外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紧跟财政改革和贵州发展的节奏,坚持不懈地改进工作作风,切实增强工作“闭环意识”,着力解决“慢”和“懒”的问题,切实把增强执行力贯穿工作全过程,努力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注重加强内控建设,严防发生各类风险事件。牢固树立依法行政理念,利用“法宣在线”等平台加强法制宣传教育,提高全局党员干部遵章守纪意识和责任担当意识,使有法必依、有规必依成为自觉行动。 

  二、突出“和”字,内部工作氛围好。围绕营造和谐美好的内部氛围,认真组织开展“政治家访”活动和干部家属座谈会,架起与干部职工家属的沟通桥梁,让干部工作得更安心,家庭更和谐。注重加强人文关怀,对有遇到实际困难的干部,及时与其谈心、纾解压力、帮助解决,多给干部“家”的温暖。加强集体观念和团队意识建设,各处室既有明确分工,但又分工不分家,精诚团结、互相信任,上下一心、并肩战斗,共同为集体利益合力攻坚、共创佳绩。 

  三、突出“干”字,干部精神面貌好。监管局职能转型以来,贵州监管局认真落实部党组工作要求,积极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在大局下谋划、在大势中推进、在大事上作为。虽然工作出差多,但每位同志都能主动克服困难、无怨无悔,义无反顾地努力开展工作;虽然经常加班加点,但每位同志都能做到任劳任怨、苦干实干,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去;虽然工作挑战多,但每位同志都能迎难而上、勇于担当、毫不退缩,展现了贵州监管局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和奋发有为的进取精神,为机关党的建设、业务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0年02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