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贵州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贵州监管局:提高政治站位 机关党建更加坚强有力

  在部党组的正确领导下,财政部贵州监管局党组认真践行“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财政中心工作,旗帜鲜明讲政治,持续推进机关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一、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着力深化理论武装,局党组带头加强学习,提高认识,永葆政治本色。全局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及历次全会精神,不断提升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扎实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在联系思想实际、改造主观世界、结合岗位职责、指导推进工作上悟初心、守初心、践初心,坚定不移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二、严肃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遵守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局党组坚持民主集中制,“三重一大”事项由局党组集体讨论决定,推动党组工作规范化。局党组成员带头严格执行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及相关规定,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加强支部建设,按照标准化规范化支部建设要求,落实“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等制度,完善党小组学习机制,组织党员过“政治生日”,开展政治家访活动,政治生活不走过场、不搞假大空,切实将党支部、党小组建设成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团结党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全局同志严格执行党章规定,始终高度警惕“七个有之”,切实做到“五个必须”,自觉在党和国家的大局下行动,主动接受党的纪律和规矩约束。 

  三、坚持“财”和“政”有机统一,切实提高对财政监管工作政治性的认识。坚持从政治高度认识和把握全局各项工作,将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部党组的工作安排作为重要的政治责任和政治纪律抓好落实,推动党建和业务相互融合。2019年,贵州监管局创新方式坚决推动党中央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在属地贯彻落实,扎实推进地方政府债务监督,加强属地经济发展形势和地方财政运行状况调查研究,在服从服务党中央工作大局上有担当、有作为,切实把“两个维护”体现和贯彻到履职全过程。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0年02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