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贵州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贵州监管局:不忘初心使命 提升服务成效

  财政部贵州监管局按照“为民、务实、清廉”的要求,认真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理念,引导党员干部以一名公民的良心、公务员的公心、共产党员的党心,立足三个维度,不断增强服务意识,持续提升服务质量。 

  一、为部党组决策部署服务。充分发挥监管局贴近地方、熟悉情况的优势,结合当前严峻复杂的财政经济形势,紧紧围绕减税降费、地方政府债务管理、地方财政经济运行情况等财政中心工作,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加强分析研判,针对各方面出现的问题及时提出意见建议,为财政部全面掌握真实情况、及时做好应对措施提供参考,为落实和完善财税政策、加强和改进预算管理提供重要支撑,既体现出财政部门的业务特征,又强化派出机构的属地特征。 

  二、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坚持原则性和灵活性相结合,找准贯彻落实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结合点,寓服务于监管之中。特别是强化问题导向,对事关贵州改革发展的大局问题,充分考虑贵州财力薄弱的特殊情况,着力做好推动解决问题的“后半篇文章”,努力在政策规定范围内为贵州争取更多支持。同时,充分发挥信息优势,宣传好、解释好财税政策,帮助贵州用足、用活、用好中央政策。 

  三、为被监管单位服务。在与被监管单位开展工作时,坚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持续深化纠正“四风”工作,坚持“不推诿、不扯皮、不刁难、不贻误”的“四不准则”,党员干部态度和蔼,仪表端正,举止文雅,言行文明,用心用情做好服务工作。比如,借出差机会主动宣讲中央的有关精神,全面细致宣传财税政策,虚心听取对方的困难与诉求;认真做好属地中央单位预决算审核、收入退付审核等工作,意见有分歧的时候,全力做好解释沟通工作,获取对方的理解支持;开展有关审核工作时,合理安排工作进度,主动增加局内审核工作量,少让基层同志来回奔波,切实减少基层工作负担。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0年02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