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贵州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贵州监管局:对疫情防控工作再安排再部署

  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是当前一段时期重要的政治任务。近日,财政部贵州监管局召开专题会议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会议再次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指示和讲话精神,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财政部关于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激励干部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担当作为的通知》《中共贵州省委关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决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紧急通知》等文件精神;要求全局干部职工认真学习领会文件精神,学深悟透、学懂弄通。 

  会议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积极发挥职能作用,按照当地党委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密切配合部内司局全面贯彻落实好部党组各项决策部署,平稳有序地做好财政监管各项工作,在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这场特殊的战争中发挥财政的正能量。 

  会议要求,干部职工既不要麻痹大意,也不要惊慌失措,有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有部党组和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我们要对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充满必胜的信心。同时要求各处室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关键时期,要格外注意保护好干部职工安全、家人安全,这也是对打赢这场阻击战有力的支持。 

  会议强调,切实做好近期和下一阶段工作,一是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各处室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部党组、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尽全力确保干部职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同时,要教育引导干部职工增强政治敏锐性,对于网上舆情特别是负面舆情,做到不信谣、不传谣,绝不转发和议论,切实维护团结稳定社会大局;办公室要继续做好材料报送和日报告、零报告等制度执行工作。二是财政支持疫情防控工作,各处室要结合部办公厅发布的关于财政支持疫情防控方面的信息选题指引,围绕财政支持疫情阻击战的好经验、好做法、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建议,撰写相关信息并及时上报,具体联系处室要重点关注。三是创新工作方法。此次发生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再次警醒我们,要不断总结、不断创新贵州监管局探索形成的大数据监管模式,加快从审人头模式向项目支出模式拓展和深化,推动财政监管身在陋室、数据在手、动态监控、及时高效。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0年02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