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贵州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贵州监管局:学习传达全国强化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资金支持会议精神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做好疫情防控保障工作是头等大事,是必须扛起的政治责任。近日,财政部贵州监管局召开专题会议,及时学习传达全国强化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资金支持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会议传达学习了刘昆部长和邹加怡副部长在全国强化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资金支持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要求各处室要第一时间将会议精神传达到每位干部职工,确保全局干部职工认真学习领会文件精神,学深悟透、学懂弄通。 

  会议强调,要多措并举,切实做好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工作。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积极发挥职能作用,按照贵州省委省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密切配合部内司局全面贯彻落实好部党组各项决策部署,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二是严格执行疫情防控的各项措施,教育引导干部职工做好切实个人防护,在确保安全的基础上,及时掌握中央财政疫情防控资金下达情况,督促地方财政部门及时拨付。三是强化学习,重点学习相关贷款贴息政策造作流程和关建环节,加强对重点保障企业资金支持政策的跟踪关注,促进相关政策贯彻落实。四是积极关注疫情防控资金使用绩效和财税政策执行情况,针对发现的问题提出改进和完善的意见建议。五是加强疫情对当地经济发展和财政收支影响的分析,密切关注地方财政,尤其是基层财政运行情况,及时反映报告发现的问题。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0年02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