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贵州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贵州监管局:履行管党治党职责 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党的十九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先后提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在全面从严治党这个问题上,我们不能有差不多了,该松口气、歇歇脚的想法”“必须毫不动摇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毫不动摇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等重要指示精神,这既是在“管党治党”这个问题上给我们全党打的一针强心剂、吃下的一颗定心丸,也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以后,面向全党再次发出的动员令、吹响的集结号。财政部贵州监管局始终坚持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不动摇,严格履行管党治党职责,扎实开展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

一是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制度要求。局党组始终坚持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履行“四项责任”,把管党治党作为首要职责,带头履行主体责任,自觉担负第一责任,督促落实“一岗双责”,狠抓支部管党建、书记抓党建的责任落地生根。牢固树立“抓好党建就是最大的政绩”理念,坚持把党建工作与财政监管工作同部署、同安排、同推进、同考核。全年组织召开党组会议23次,机关党委委员会议4次,听取党支部工作汇报3次,与党支部书记开展谈心谈话3次组织党员干部参加培训136人次,组织党支部开展政治理论学习12次

二是持续强化全面从严治党统一领导。始终把党建工作摆在首要位置,坚决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坚决落实党章党规和部党组决策部署。在认真总结监管局党建工作经验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持续强化全面从严治党统一领导。发扬民主,严格程序,努力选出组织满意、党员公认、群众拥护的机关党委和机关纪委领导班子,同时抓好各支部换届选举工作,选齐配强支部书记和委员,不断强化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

三是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下延伸。对部人事教育司2019年初干部人事专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由局纪检组长对违反因私出国(境)的责任人进行约谈,责令其作出深刻书面检查,并在全局范围内开展自查自纠,以问题为导向,找差距、抓整改,坚持即知即改,立行立改,逐项对照,对账销号。严格落实预防提醒谈话制度,在中秋、国庆等重要时间节点前,在岗位变动等重大事项之后,对相关人员开展谈话提醒,做到纪检监督常态化、全覆盖、无死角。截至目前,已累计谈话7次42人次。组织开展领导干部配偶、子女及其配偶违规经商办企业和利用名贵特产、特殊资源谋取私利等问题专项治理,研究梳了8个方面35项问题,详细制定了69项整改措施并落实到位。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0年02月0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