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贵州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贵州监管局:严格“三化”落实 锻造全面过硬的普法干部队伍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提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提高党依法治国、依法执政能力”,这为进一步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建设法治中国,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指明了方向和路径。财政部贵州监管局坚持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高度重视本单位普法队伍建设,严格“三化”落实,加强教育培养,努力锻造一支能力素质全面过硬的普法干部队伍。 

  一是教育学习制度化。财政部贵州监管局在普法工作中尤其注重理论学习,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等多种形式,坚持与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结合,建立完善日常学法制度。充分利用“三会一课”,组织干部职工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等各项党内规章,教育全局党员坚决维护党章权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严格落实以案释法制度,组织干部职工观看“警示教育片”,到贵州省第二女子监狱开展“警示教育”,听取服刑人员现身说法等。 

  二是重点对象聚焦化。财政部贵州监管局牢牢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以领导干部学法用法为重点,认真制定年度学习计划并积极落实,把宪法和党内法规列入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内容,认真学习《宪法》和《宪法修正案》、《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等国法党规,坚持干中学、学中干,切实增强依法开展财政监管的业务能力和水平,进一步强化领导干部依法执政、依法行政和依法决策的意识和能力。 

  三是培训提高经常化。财政部贵州监管局严格按照要求积极参加财政部组织的普法培训和省法宣办组织的各类学习培训、法律知识竞答活动,努力提高干部队伍素质。建立健全培训制度,制定培训计划,加强普法培训工作,通过经常性的普法培训,既增强了全体干部职工依法行政的能力,又扩大了普法宣传队伍。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0年01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