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贵州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贵州监管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努力推进财政监管工作再上新台阶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胜利召开以来,财政部贵州监管局高度重视全会精神学习贯彻落实,切实将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坚持把财政监管各项工作与全会精神学习结合起来,确保学有所得、学以致用。

  一、领导重视,提高政治站位

    局党组高度重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学习,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求全局党员干部要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契机,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抓好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同时,作为财政部的派出机构,要始终坚持“财”服务“政”理念,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责任担当,锐意进取,奋发有为,为推动贵州省经济高质量发展、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二、创新形式,提升学习质效

    除利用会议传达、宣讲辅导、集中学习等传统学习宣传手段外,还注重创新形式,通过多种平台开展学习宣传活动,切实增强全局干部职工宣传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充分利用网络学习平台内容权威、信息海量、内涵丰富、特色鲜明、应用便利等特点,组织全体党员通过“财政部干部教育在线”“财政干教”APP、“学习强国”和“法宣在线”等多个平台,开展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网络学习;机关党委、各支部还积极利用党建、教育微信群、QQ群推送全会精神解读辅导资料,进一步丰富学习内容,提升学习质效。

  三、结合工作,确保学以致用

    为坚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在全局范围内深入开展了“学习四中全会精神 争当岗位建设标兵”活动,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与完成好当前财政监管各项工作任务结合起来,全局干部职工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财政经济工作重要讲话精神、对照监管局新时代新职能新要求、对照监管局新“三定”方案,紧密围绕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财政部重点工作,结合年度工作计划安排,立足本职、履职尽责,只争朝夕、不负韶华,高标准做好2019年收官工作和2020年工作谋划。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0年01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