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贵州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贵州监管局:“三坚持三强化”推进党支部规范化建设

  近年来,财政部贵州监管局牢固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导向,不断探索推进、强化落实,全面提升党支部建设的标准化水平,通过“三坚持三强化”把党支部建设成思想意识好、综合素质强、工作作风优的规范化支部。

  一、坚持定期学习,强化思想教育。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定期组织各类集体学习、业务讨论和专题座谈。近期,组织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和《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党员干部结合自身实际,就如何更好地学懂弄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履行中央财政监管职责、服务财税改革发展等进行了深入研讨。把全面、科学、系统、准确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今后一段时间重要的政治任务,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坚持素质提升,强化关心爱护。明确党支部工作清单及党支部考核办法,做实党员组织生活标准化,全力培养党员干部求真务实、忠于职守、勇于争先的优良品质,激发党员创新精神和拼搏精神,促进党员干部队伍的整体素质不断提升。在工作中,着重培养党员先锋意识、责任意识、大局意识,开展“赶学比拼”等主题党日活动,促使党员干部由“要我干”向“我要干”转变,让党员时刻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生活中,重点关注党员身心健康,落实好党内关怀机制,使党员惑时有人解、病时有人望、困时有人帮,让组织的春风时刻吹拂党员干部的心田。

  三、坚持作风建设,强化忧患意识。反复组织党员干部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让党员有“危机感”和“责任感”,使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忧患意识深入每一名党员心中。定期开展各类警示教育活动,组织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参观警示教育基地、听取职务犯罪人员现身说法等,做到以案为鉴、警钟长鸣,进一步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根基,让全体党员干部时刻牢记“三个不能有”,持续进行自我净化,真正做到把思想摆进去、把行为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坚决不触碰党纪国法红线,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0年01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