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贵州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贵州监管局:履职尽责当好“三员” 深入
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决定》全面回答了在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上应该“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这个重大政治问题,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落实党中央和财政部党组部署要求,近日,贵州监管局利用组织生活时间,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党组负责同志在学习中强调指出,全体党员干部要履职尽责当好“三员”,深入推进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在全局范围内的学习贯彻和落实。

  一、做学习贯彻的“领跑员”

  通过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使党员干部进一步深刻认识到我党的政治属性、政治使命和根本宗旨,更加坚定了对党绝对忠诚、对总书记绝对拥护的政治自信;更加坚定了对坚持走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道路自信;也更加坚定了对统筹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发展自信。作为党员干部,必须树立起“走在前列”的目标定位,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坚持学在先、学在前,先学先懂、真学真懂,主动把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与财政监管各项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与助力贵州省脱贫攻坚任务结合起来,以优异成绩彰显奋力走在前列的使命担当,努力当好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领跑员”。

  二、做实干担当的“冲锋员”

  “空谈误国、实干兴邦”是千百年来中华民族从治国历史经验中总结出来的重要结论,更是我们党在治国理政中反复强调的重要思路。十九届四中全会不仅在国家社会发展道路上为我们指明了方向,更是在具体问题上给我们明确了实践方法,因此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不仅仅要求我们要在“学习领悟”上下功夫,更要在“贯彻落实”上下功夫,就是要发扬实干担当的优良作风,把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激发出的活力,转化成推进各项工作的强劲动力,认真梳理总结思路,对标对表党中央查找工作差距,落实整改工作措施,努力提升财政监管工作质效,当好践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冲锋员”。

  三、做脱贫攻坚的“护航员”

  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中提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建立解决相对贫困的长效机制”,再一次体现了党中央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心和意志。而贵州省作为全国脱贫攻坚的主战场,任务十分艰巨、责任十分重大,要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落地见效,就是要求我们财政监管干部勇于担当历史重任,切实把脱贫攻坚作为首要任务、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牢固树立“人民财政为人民”理念,在监管工作中充分发挥财政作为国家治理的基础和重要支柱作用,以贵州省人民群众脱贫致富为根本目标,抓住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以脱贫实效为依据、以群众认可为标准,努力提高财政扶贫领域资金使用质效,当好贵州省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护航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0年01月09日